Menu Close

圣经导读&经文朗读 – 02月25日(音频+文字+新歌)

【读经】(民 7 章)(可 7:24-37)  [请向主耶稣祷告开始,以祷告结束]

【圣经导读新唱】

 

【经文朗读】(中文)

(英文)

【导读】 民数记第六章结尾讲到耶和华叫摩西教导祭司一首祝福的诗歌。当祭司奉神的名给民众祝福时,神一定赐福给他们。祭司祝福的完成表示会幕体系建立了,接下来第7章我们看到神的居所在地上落成后,由摩西膏抹使之成为圣洁,这样神的荣耀就住在以色列人当中。伟大君王入住新居,众支派首领当然要来庆贺乔迁之喜了。他们都来献上礼物,当日献上的是各支派首领的第一批供物, 就是运送会幕的牛车,每两个支派献一辆车,表示同负一轭。每支派奉献一只公牛,代表为神事工出力,这些是自愿奉献的。神告诉摩西收下礼物为圣所使用,这些为利未人提供的搬运工具只有革顺和米拉利子孙使用,而哥辖是搬运会幕内外重要献祭器具必须用肩抬。12-88节是神在膏抹祭坛的日子吩咐十二支派首领要献上供物,十二个支派每个支派首领每天献上相同供物。这里为什么要用十二天来反复记录一样的供物呢? 这就是希伯来文叙事的特点,证明崇拜是每个支派都要参与的,并且对神的崇拜每一个支派都不可缺席,众首领对支持祭司的工作绝对忠心。祭司唱完祝福诗歌之后,12个支派连续12天献上, 这不正是籍祭司祝福赐下耶和华每天的福气吗?而且每个支派在崇拜事工上平等,不分贫富贵贱, 会幕所需用各种用品和祭物的每天献上,象征今天教会主日崇拜的参与、宣教事工的参与、每周从牧者按正意宣讲和祝福中得到更多福气。神的祝福都是藉着十字架上献祭的羔羊并神人中间的大祭司耶稣基督临到我们。当祭坛膏抹并开始运作时,领袖们就每天轮流献上礼物;同样当耶稣在各各他山上的十字架祭坛上被膏抹献出生命时,我们信徒应当献上什么呢?应当献上自己身体作活祭来服事主,也当献上金钱回应神在基督里丰满的恩典(罗12:1)(林前9:3)。为什么很多信徒对教会即新约圣殿的事奉没有兴趣呢?如果不支持也不参与那怎么能得到神更多的祝福呢?最后7章结尾把所有膏抹祭坛所献的礼物数点一次, 当神的家成立之时,神子民献上的礼物都一起奉献给神。当摩西进入会幕与神说话时,就听见神荣耀的启示。我们今天的教会要学习这些奉献的榜样,因神是我们的君王,祂爱我们而我们献上什么给祂呢?切记奉献是神子民蒙福的秘诀!

(可7:24-37) 我们看到法利赛人和文士一直被传统礼仪捆绑,使以色列人聋哑了多少年哪!而且这种宗教外壳有多坚硬哪!犹太人对神仆人的拒绝使耶稣事工不得不转向外邦人居住地区,那里有更多需要医治的聋哑病人。耶稣就离开走向西边的推罗和西顿境内,进入了一家人,本想避开敌对之人好好安静一下,可是无论去哪里总有人来寻找祂,外邦人也不例外。这时有一腓尼基和叙利亚人混合血统的希腊妇女,她为女儿被邪灵附身而痛苦万分。在耶稣时代几乎所有犹太人都怕接触外邦人污秽自己,因为外邦人有很多不洁净的信仰生活,所以被犹太人看成是不洁净的狗,更何况是一个异教信仰的妇女呢?耶稣马上拒绝了这女人的恳求,加上一句近乎羞辱的回答说:“让儿女们先吃饱,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耶稣很清楚告诉妇人,祂来是先拯救犹太人。因为以色列人必须先得到救恩,新约保罗也说“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罗1:16)。耶稣不是不怜悯人,而是告诉妇人,神的救恩计划是有先后次序的,要忍耐等候。可是这个妇人不怕刺激,反而更加勇敢承认自己不配,并认可神的计划是公平的。她谦卑地求耶稣说:“主啊!甚至连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们的面包碎渣儿。”这句话不得了,女人听见耶稣的比喻就开窍了,而祂的门徒也不明白这比喻呀!这个外邦女人悟性很高,不用提示,马上明白耶稣说的“儿女”是指以色列人,“狗”是指外邦人,面包“碎渣”是指神的救恩。她不嫉妒以色列人优越地位,也不以别人说自己是不洁净的狗而生气。这个妇人的信心和谦卑,使她比任何门徒都配做门徒;她知道耶稣是生命之粮,喂饱五千犹太人还有十二篮子碎渣,而门徒却不明白耶稣是谁。这种悟性使耶稣不得不对她说:“因为这句话,你回去吧!鬼已经离开你的女儿了”。接着31-37节耶稣来到低加波利,意思是“十座城”。我们记得前面有一个被群鬼附身的人被耶稣释放后回去的家乡就是低加波利,在那里广传耶稣的名字,很多人都应该听闻过。今天耶稣亲自来到此地,这些人反应如何呢?有些人带来一个耳聋的哑巴来到耶稣那里,求耶稣按手。但耶稣不听从人的要求,而是把人带到没人的地方,伸出指头到他耳朵里,表示让聋子感觉祂的手,又吐口水抹他舌头,表示耶稣的话释放了舌头。耶稣为何望天叹息呢?表示祂对自己选民和门徒的失望,什么时候他们才会听见而相信神儿子的话并口里能开口承认祂呢?撒旦把人耳朵堵了,把人舌头锁了。耶稣仰望天父,就对聋哑人说“打开吧”!人肉体上得医治,可心里若不认识耶稣就会乱传。耶稣命令他不要告诉別人,但这个人越发传播。其实太关注神迹而不遵行神的话往往会忽视真理。

【应用】神的恩典那么大,通过会幕实现了在人中间居住。十二支派都来献礼物是出于感恩和对神的敬拜。而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真正会幕,可是犹太人却拒绝听祂的话,不信耶稣是基督,反而一个被人轻视的外邦女人却明白神的救恩计划。我们这个时代不也是如此吗?教会是圣灵的殿,我们每个人都当在这新约的圣殿中献上一切并忠心服事,可是有多少人明白这个伟大的救恩计划呢?如今教会荒凉、真理妥协、只讲神迹和人的道理,经历一点神迹不是不好,感谢主使你经历了大神迹。可是神在基督里的救恩和圣经真理、委身教会和培训门徒等等,却被很多到处呱呱叫的一知半解的人给完全忽视了,看见人多就说圣灵充满,一有大见证、大神迹、大明星都去凑热闹。但是谈到门徒培训、背十字架、追求圣洁、委身教会时,他们就头都大了。没有见证和经历圣灵的力量,就不会谦卑和放下自己并信靠顺服,生命见证是长年累积的果子。一个风闻有耶稣基督的人,跟世人分别不大;但一个亲眼见到耶稣基督的人会厌恶自己,并为自己的罪在神面前彻底悔改!

【新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