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们的信仰

宣道会信仰宣言

Statement of Faith

1、只有一位真神,无限完全,以三个位格永恒存在:圣父,圣子,圣灵。

2、耶稣基督是真神真人,由圣灵感孕,藉童贞女马利亚所生。祂死在十架上,为代赎祭,义者代替不义者,使一切信祂的都因祂所流的血称义。祂按圣经所说从死里复活,现今在高天威荣神的右边,作我们的大祭司,将会再来建立公义和平的国度。

3、圣灵是有位格的神,被差遣住在信徒之内,引导、教训、及赐予能力,并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已责备自己。

4、旧约及新约圣经的最初原文准确无误,是神所默示的,乃神救赎人旨意的完全启示,是基督徒信仰与实践之神圣而唯一的准则。

5、人原是按神的形像和样式受造,因悖逆而堕落,引至身体和灵魂的死亡。所有人生来就有罪性,与神的生命隔绝,唯靠主耶稣基督的代赎之工才能得救。不悔改及不信者的份是永远活在有意识的痛苦中,而信徒的命定乃永远的喜乐与福乐。

6、救恩唯有借着耶稣基督为全人类预备了,悔改相信耶稣的人透过圣灵与基督联合,获称义、重生、成圣,得着永生的礼物及神儿女的位份。

7、神的旨意是叫每一个信徒与基督联合,得以完全成圣,与罪和世界隔绝,完全奉献给神,领受能力,过圣洁的生活,为完成基督的大使命而献上活祭和有效的事奉。这是通过充满圣灵来实现的,圣灵在信徒的生命中既是一个独特的事件,又是一个渐进的经历。

8、主耶稣基督在救赎工作中为医治必死的身体作了预备。为病人代祷和按圣经教导抹油是教会在这个时代的特权。

9、普世性教会是以基督为元首,这教会乃由一切相信主耶稣基督、藉祂的血所赎、由圣灵重生、奉基督差派往普天下去作见证、及传福音给万民听的所有人组成。地方教会是宇宙性教会看得见的表达,乃一群信基督的人联合起来敬拜神、履行洗礼和主的圣餐、祷告、藉神的道受造就、相交,并用言语行为在当地与全球见证那救赎的福音。地方教会与其他心意相同的地方教会建立相互问责、彼此鼓励、共同宣教的关系。

10、义者与不义者都将有身体复活,义者复活得生命,不义者复活受审判。

11、主耶稣基督的第二次再来是迫在眉睫的,也将是亲身的、可见的。这是信徒有福的盼望,这个重要的真理激励信徒过圣洁的生活和委身服事,以完成基督的大使命。

 

(以上翻译根据宣道会英文版信仰宣言:http://www.cmacan.org/statement-of-faith